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星洲奪蜆殼新聞獎----大家的榮耀


星洲日報在2005年第15屆肯雅蘭蜆殼新聞獎頒獎典禮中,掃走2金、2銀及1銅,大唱豐收,成為華文報的大贏家。

當中,2面金牌是來自新聞特稿獎及体育新聞報導獎,2銀是來自新聞報導獎及新聞特稿獎。另外,本報記者也在體育新聞報導獎中獲得銅牌。

在金牌方面,本報美里採訪部同仁配合美里在今年5月20日升格為市而推出的百篇““美里升市展新貌”系列特稿,勇奪金牌。參與採訪的記者包括梁思友、呂惠蒂、楊萬勇、羅君信、許繡文、沈雅詩、朱澤善、陳芝惠、錢莉茵、劉燕光及柯昌蘭。

與此同時,數名同事也跨省合作撰寫的偷車系列也贏得評審的青睞而獲得銀獎。參與撰寫的同事包括陳美美、彭本順、鄭凱翔、劉賢進及楊萬勇。

在新聞報導獎方面,本報是憑著“政壇巨變,一生一死,達雅黨壽終正寢,人民黨呱呱落地”奪得銀牌。參與撰寫的記者為陳玉順、何俐萍、傅運華、黃錫文、溫武豪及呂惠蒂。

另外,本報古晉的2位同事,即黃錫文及陳榮彩也分別在体育新聞報導獎奪得金牌及銅牌。黃錫文是以“砂州足壇”系列報導摘金,而陳榮彩是以“世界少年網球錦標賽”的報導獲得銅牌。

這項由砂蜆殼油田公司、砂州政府聯同砂州新聞從業員協會聯辦的常年活動,也被視為砂州新聞界最高榮譽的獎項,總獎金高達逾4萬令吉。

昨晚出席的貴賓包括砂州副首長丹斯里陳康南、种植及原產業部長拿督陳華貴、砂州基本設施發展與通訊部助理部長李景胜、藍卑爾區州議員艾旦威爾、美里市長黃漢文及大馬蜆殼油田公司主席拿督約翰查威克等人。


14-11-2005